来一份黄焖高卢鸡

短管喝奶盖,长管喝奶茶
Ch写手,三次精法的法厨
主 Calais组(英法英) 中日中
除英法外,左法only
近期狱审沉迷中

【英法】撸猫需谨慎

#HP设定  迟到的情人节贺文 可以请继续

#设定借鉴了DINO老师的英设定

#欢迎收看直播大英撸猫


休息室壁炉里跳动的火苗将Britain的思绪拉回了现实。短暂地伸了个懒腰,他惊觉自己居然睡着了一小会,因为他的魔药课论文的参考书竟然掉在了地上,以一种绝对会折皱书页的样子。

“请务必好好保管,这可是本初版书!”他还记得图书管理员夫人说这句话时,那副夸张的神色。当时的他甚至在心里轻轻略微思索,莫非自己看上去是那种会虐待书的人吗?

轻轻叹了口气,Britain把书捡了起来,尽量抚平上面的皱褶。他一时想不起这时候该用什么魔法,这都该怪罪于他昏沉沉提不起一点精神的脑袋。不过在经历了一天满满的课程和一篇论文之后,他想它也是尽力了。何况还有休息室里令人昏昏欲睡的光和跳动的火苗作祟…该死,Britain想,如果不是那个粘人的青蛙,他现在就该坐在图书馆里写他的作业,而不是窝在这个明显毫无学习氛围的公共休息室。

Britain站起身,想着走动一下也许会清醒一些。幸好此刻休息室里空无一人,那些不务正业的家伙们都去过情人节了,因此不必担心会打扰到其他人。绕着休息室里走了一周,Britain突然觉得有点发冷,也许是因为急着摆脱法国人的纠缠好回来继续他的论文,晚餐的时候他没吃多少。于是他走到了壁炉边,蹲下来搓着双手取暖。

有什么东西顺着袍子跳到了他的背上,蹭着他的脸颊。Britain转过头,一丛白色的毛就蹭到了他的鼻子上,令他直想打喷嚏。

“嘿,调皮的小家伙。”

Britain挠了挠猫咪的脖颈,那只小东西就从他的肩头跳了下去,在炉火前打了个滚,懒洋洋地叫了几声。它躺在地上盯着Britain,棕色的眼睛像是玻璃球一般。

“喵呜~”

像是一句邀请。

“你是在邀请我吗?” Britain问。没人的时候他喜欢和动物或者植物这么说话,尽管看上去很蠢,但这意外地能让他放松。

“喵呜~”

猫咪犹自叫着,声音多了些颤动。它白色的爪子举了起来,对着空气轻轻抓了下去,就像是唐人街里的招财猫一样。

“好吧,猫咪小姐,我接受。”Britain耸了耸肩,“不过我没什么特殊的项目可以与你共度,尽管这是情人节…一个愚蠢的,消费主义的节日。”,他说着笑了起来,“别这么看着我,没什么好同情的,我独自在这里只是因为我需要学习,并不是我没有收到邀请。”

事实上只有一个邀请,一盒巧克力,但这也不算撒谎对吗?

Britain抱着猫咪走回了座位,他让自己重新陷入坐垫中,然后摊开新的羊皮纸。猫咪在他的怀里散发着热气,驱散了刚才的寒意。

又写了一段时间,瞌睡的感觉重新找上了眼皮。Britain想了想,拆开了那盒巧克力,他尽量小心地解开复杂的丝带,不扯坏那些包装纸。附在盒子上的纸片被Britain放在了桌子上,在扫过上面的花体字时他觉得自己的耳尖有些发热。

怀里的猫咪轻轻跃上了桌子,好奇地用爪子拨弄着纸片。“乖孩子,”Britain将纸片拿起来夹进了书里,“别碰它。”

猫咪低吼了一下,看上去像是玩具被抢走的气恼,它昂着头走到了装满巧克力的盒子边,低下头用鼻子顶着其中一块。

“别碰它们,猫咪小姐,这对你来说是毒药。”

作为安抚,Britain抚上了猫咪的头顶。他把猫咪从桌子上抱了下来,开始梳理着它雪白的皮毛。

“抱歉,小家伙,你喜欢的玩具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东西。”Britain轻轻叹了口气,也许他也只敢对猫咪说这些了,“它是一个重要的人送给我的礼物。那个人叫France,光听名字就知道是个烦人的家伙。他是我小时候在法国的时候认识的,我的家族会普罗旺斯去度假。本来以为他只会是我每年夏日的一段奇遇,结果他竟然跑到这里来了…交换生制度是多么愚蠢啊…不过幸好他并不住在我们学院。”

他在猫咪的肚子下方摸到了两个富有弹性的球体。

“哦,原来你是个男孩子,那你的主人还真是粗心大意,将要忍受你整个春天的不安宁。”惊讶了一下,Britain继续讲述着他的故事,“是啊,阴暗的地下室怎么配得上他呢?”他发出了一声嘲讽的笑,“只有塔楼,那些可以摘到星星的塔楼,才能配得上我们的France.”

他在球体的上方摸到了一个小包,手感很奇怪,但摸上去有种奇妙的触感。

“…也许我该答应France的邀请?我们可以溜进厨房去一起做巧克力,那也许会很有趣,但如果去湖边散步,他只会抱怨天气不好。甚至更糟糕地,他会拉着我违反校规去禁林…他一直说想去里面找独角兽。”

Britain停止了倾诉,当他察觉到手指下有什么东西立了起来,突出在猫咪白色毛皮覆盖着的肚子上。

他马上知道了这几分钟里他一直抚弄的是什么。

空气里传来了轻轻的一声嘭,像是轻微的爆炸。白色的猫咪消失了,而Britain感到自己的胸口传来一阵压迫。

也许轻微的爆炸不只发生在休息室里,更在Britain的心脏和大脑中。

France,一丝不挂未着寸缕的France,狼狈地现身在了他所嫌恶的,阴冷的地下室里。他褐色的眼睛水汽氤氲,因呼吸急促而只能张开嘴协助喘息。

“Britain…手法不错…如果你是第一次这么做的话…”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…你是那只…”

在短暂地下巴脱臼之后,Britain快速扯过了身边不知是谁的斗篷披在France身上。他强迫自己不要去看,但余光依然扫到了比起France的花体字爱语更令人脸红心跳的东西。

“是的…我就是你的‘猫咪小姐’。在来英国之前我学会了动物变形术。”France吐了吐舌头,“谢谢你深情的告白,但是这种情况我真的没想到…”

好吧。Britain想,今天宿舍里另一个人也许可以去别处挤一挤?反正他是肯定无法再提起碰作业的心情了。
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7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